忘汪

开·猎罪图鉴·端

又名《假如李诗情肖鹤云遇到的是沈翊杜城》

猫狗cp×反炸cp

小学生文笔,不喜勿喷

有私设,自行避雷

2000+


“跨江大桥发生一起爆炸案,八人死亡,初步判定是公交车和油罐车相撞而发生的爆炸。”

“报案人在哪儿?”

“在审讯室。”

“行,沈翊跟我来,欸?沈翊呢?”

“沈老师,那呢那呢!”

沈翊一瘸一拐的朝他们走来

“沈翊你怎么了?”

“自行车爆胎了,摔死我了。”沈翊揉了揉腿“没事,报案人呢?”


杜城推开门,沈翊紧跟其后

里面坐着一个男人,戴着眼镜,高高瘦瘦的

“肖鹤云,手机为什么关机?”杜城一脸严峻,沈翊在旁边拿着画板,肖鹤云的脸在上面渐渐成形

“因为我们需要更多的时间去梳理。”

“梳理什么?”

“循环。”

“啊?”杜城和沈翊齐齐抬起了头


另一边,蒋峰和李晗正在审讯李诗情

“李诗情,手机为什么关机?”

“因为我不想让你们接着问了,我想让你们赶紧出警。”

“你怎么知道车上有炸弹?”

“因为我们经历过了,即使没有车祸,公交车照样会炸,所以我们觉得车上有炸弹。”

“什么叫做你们经历过了?”

“我们经历了循环。”


另一边,杜城一拍桌子

“肖鹤云你给我态度放端正一点!”

沈翊手一抖,笔尖应声而断,这已经是肖鹤云第四次提循环,杜城第四次拍桌子了

他放下画板,揉揉太阳穴

耳机突然传来张局的声音

“情况有变,暂停审讯。”

他们二人急急离开了审讯室,后面的肖鹤云还在大喊:

“我没说谎,你们要相信我!”


会议室里,阳光照的人舒服,众人却一脸严肃

“公交车里,确实发现了爆炸残留物。”

众人面面相觑

“也就是说他们说的是真的?”

“这样一来,他们的嫌疑就更大了”

“不会真的有什么循环吧。”蒋峰摸了摸下巴

“相信科学。”杜城照着蒋峰脑门就一巴掌

“也不是不可能。”沉默许久的沈翊淡淡的开口

“沈老师,你不会也信吧?”李晗捧着茶咖看着沈翊

“人的眼神不会说谎,”沈翊翻着桌子上的受害者名单“关系背景查了吗?”

“哦,肖鹤云游戏构架师,有一部游戏因为暴力设定过不了审,李诗情就更简单了,嘉师大学生,二人和车上的死者都没有任何交集。”

“嗯。”沈翊点点头“我去审审李诗情”

“欸,我跟你一起”杜城放下手机的资料,跟着沈翊进了审讯室


“沈警官,我真的说实话了,你们要相信我”

李诗情被一次又一次的问话逼红了眼眶

“你怎么知道我姓沈?我们见过?”

“见过,在循环里见的”

“行,你能讲讲之前的几次循环你们都发生了什么吗?”

看着密密麻麻全是字的笔录,杜城头都大了一圈,沈翊却来了兴致

“也就是说,你只在第一次,第二次,第九次听见了那个铃声,那个铃声一响就会发生爆炸,对吗?”

“是”李诗情有些激动的点点头

“那你们在这几次的循环里知道谁是引爆炸弹的人了吗?”

“还没有。”

“沈警官,我能问你个问题吗?”

“可以啊。”沈翊弯弯眼角,眼里装了一池温柔

“您相信我说的循环吗?”

“虽然有些离谱,但不相信不能否定他的存在。”

“我能问你个问题吗?”沈翊微微向前倾

“能”

“你是怎么进去循环的?”

“我只是照常从大学城站上车,坐45路去买书,我一上车就睡着了,后来听到了一阵铃声,就是爆炸前的那种铃声,我被吵醒了,然后车就炸了,我其实都没反应过来,直到肖鹤云进来了我才知道,我们经历了循环。”

“那肖鹤云呢?”

“他是被我拉下车才进入的循环,我当时只是想救人,没想到会把他也拉了进来。”李诗情有些愧疚的低下了头

“行。”沈翊收拾好东西,准备走

“沈警官!如果再经历一次循环,你还会相信我吗?”

“会。”


审讯室外,杜城靠在墙上,双手交叉看着他

“你不会真的相信什么循环吧?”

“你不觉得很有趣吗?我们明明素不相识,却又像久别重逢,也许我们真的见过,如果他们不是嫌疑人,我倒是愿意和他们交个朋友。”

杜城一路跟着沈翊回了画室,被沈翊的这番话震惊的不知道该怎么接了,用手背贴了一下沈翊脑门,被沈翊躲开了

“没发烧啊。”杜城自顾自的说“怎么就说胡话了呢?”

“什么呀?”沈翊白了他一眼,顺手拿起了桌子上的保温杯

“你胳膊怎么了?”

沈翊歪着头看了半天,才看见在小臂的一处伤口

“哦,早上骑自行车摔的,擦破皮了。”

“你那车都多少年了?等这案子结了,我送你辆新的。”

“那你可破费了,我先谢谢你。”沈翊弯着眉眼打趣杜城

两人的关系早就不如之前那般剑拔弩张,他们像朋友,像知己,按沈翊的话说就是灵魂绑定


这短暂的逗趣缓解了紧张的气氛,毕竟这么大的案子,各个都忙的脚打后脑勺

“尸检报告出来了没!”

“快了,溶月姐正在写呢!”

“把每一站上下车的乘客都排查一遍,看看有没有可疑人员!”

“是!”

“那两个报案人说没说什么?”

“没呢,老闫正审着呢!”

沈翊背着帆布包刚踏出门口就差点儿被飞奔而过的蒋峰撞倒,撂下一句“对不起”就冲进了法医室

沈翊走到杜城办公室门口,抬手轻巧了三下门

“杜城,我先走了,有事叫我。”

“等一下,沈翊。”

沈翊静静地站在他门口,脸上染上几分倦意

“谁直接称呼上司大名?”

沈翊估计这人忙久了拿自己逗乐呢,只好顺着他的意

“是,城队,有事打我电话。”


五月的风卷着槐花的香气,星星杂乱无章的排着,自行车坏了,沈翊只得改乘公交,看着迎面驶来的45路公交车,沈翊的心里空空荡荡的

即便是坐公交车,沈翊也改不了上车就睡的本性,半睡半醒之际,一段话飘飘荡荡穿进他的耳朵 :


“沿江东路站到了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130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